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新崛起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石云良作工作报告 宋怡玲主持 祁海龙仲旭东胡水良毛捷等到会祝贺

发布日期:2021-02-25 08:16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奋勇开新局,展现新气象。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在为期3天半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市政协主席石云良,党组书记王道平,副主席许静、宋怡玲、沈幼锋、唐华荣、汤建萍,以及其他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宋怡玲主持大会。祁海龙、仲旭东、胡水良、毛捷等市领导,部分历届政协主席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的其他领导,以及市人武部、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副县处长级领导和部分历届政协副主席等。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5名,实到委员212名。上午9时,宋怡玲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石云良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初心不改、笃定前行的一年,是勠力同心、担当有为的一年,是成果丰硕、亮点纷呈的一年。这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突出重学习、强党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突出助发展、聚合力,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更加凸显;突出集民意、惠民生,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更加牢固;突出高标准、重创新,落实提质增效举措更加有力;突出增共识、促合作,社会各界智慧力量更加凝聚;突出抓队伍、强基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更加彰显。

石云良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金平湖新崛起勇开新局之年。市政协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高质量、特色化、影响力”工作目标,强化党的领导这一政协之魂,在把牢思想政治主轴中实现新加强;强化助推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强化履职为民这一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取得新成效;强化政协协商这一主责主业,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续写新篇章;强化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中汇聚新合力;强化队伍建设这一履职保障,在务实担当中展现新风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石云良在报告结束时说,逐梦蝶变新崛起,同心协力鼓征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新崛起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建萍作政协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举行了大会发言,8名政协委员进行了口头发言。

仲旭东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认为大家的发言聚焦发展、情系民生,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凝聚了委员们的心血,闪烁着智慧的火花,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心声。仲旭东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也是金平湖新崛起的“勇开新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既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力奔跑,更需要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贡献智慧。仲旭东表示,市政府将多听政协提点子、出良策,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切实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多请政协摸实情、找不足,积极配合政协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确保政协民主监督落到实处;多为政协创条件、作保障,为委员履职提供便利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政协委员、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关于本次会议补选政协主席、常务委员的说明;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

应邀列席开幕会的还有不担任十三届市政协委员的部分在平八届嘉兴市政协委员,以及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