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春暖花开春满园 扬鞭奋蹄绘新篇——南湖区新丰镇中学召开全体行政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09:0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为进一步凝聚力量,谋划新篇,达成共识,强势开局,砥砺奋进再出发,近日,南湖区新丰镇中学召开新学期开学行政工作会议,围绕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商讨部署。

会议首先就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了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值班安排及开学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会上,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开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从返校前排查师生健康情况、返校准备工作、返校具体流程、返校后防控措施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师生每日防控的内容和要求。各行政人员仔细了解相关内容,对具体细节进行深入研讨和补充,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随后,会议围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系列要求和建议。会议明确新学期要树立目标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多角度开发有利于学生学习的途径,创新性相结合多种学教手段,确保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初三年级的中考备考工作有序高效。同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备课组、教研组建设,发挥学科教研作用,助力提升各年级各学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本科室具体工作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纷纷表示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群策群力,团结协作。

吴建君校长最后作总结发言,解读了新学期学校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新要求,并作了“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主题发言,明确新学期行政干部工作要求: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要有高尚品德和道德情操;三要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四要有开拓精神和创新勇气。希望全体行政干部发挥好“排头兵”作用,时时处处走在前面,时时事事争当楷模,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做实事,干大事,不推事,勇于创新开拓,推动分管工作的特色化和品牌化。

在开学前召开的此次行政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行政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将以必胜的决心、坚定的信念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积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