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盐县交通运输局荣获2020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承办“双料先进”

发布日期:2021-02-26 10:07 信息来源:海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海盐县交通运输局被县人大表彰为“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被县政协表彰为“2020年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此外,海盐鸿远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宋勤燕被评为“2020年度‘五好’先进履职代表”。

2020年,海盐县交通运输局按照承办任务和新修订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规则,精心部署、认真落实。通过与代表、委员充分沟通,深入调查研究,按时保质完成了办理任务。承办建议、提案41件,并按要求做好闭会期间2件建议的办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交办。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专门召开交办工作会议。突出办件督导。围绕提高“面商率、办结率、满意率”,经常性过问、常态化督办,期间还向政协联络组专题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及时沟通存在问题,为加快办理进度和改进办理方式明确了方向。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了“三级负责、三顾模式、三个百分百”的办理要求,尤其是在办理环节,贯彻“五次把关责任制”,形成了逐级审核、层层负责的工作体系,为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办理质量、增进满意度提供了制度保障。三是突出办理质量。抓好办前研究、掌握实情。承办部门上门走访,与代表、委员进行充分沟通,全面了解建议、提案内容,准确了解意图,确保有的放矢。抓好办中征询,把准方向。及时将办理初步结果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商讨进一步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抓好办后回访,提升效果。听取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落实情况的意见,认真收集其他建设性意见,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四是加强工作结合。坚持把建议提案作为畅通民情民意、汇集民智民力的重要渠道,把办理工作作为接受监督、改进作风的重要方式。办理过程中,注重将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与推进全县交通建设紧密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将建议、提案充分吸纳到综合交通运输和“十四五”规划、交通三年大会战方案制定、公交场站规划等工作部署中,融入到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城乡融合发展等具体任务中,在按时完成交办工作的基础上,促进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提升。

下一步,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及时、全面地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批评和监督,为加快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海盐样板铺路架桥、当好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