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秀洲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2-26 10:5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刘德威作《政府工作报告》 董苗虎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陈虎培主持 吴燕滕根林王永法等在主席台就座 通过大会选举、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等



     牢记使命谋发展,凝神聚力谱新篇。昨天上午,嘉兴市秀洲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193名,实到代表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吴燕、刘德威、董苗虎、王永法、徐玉良、谢春健、李芝伟、陈虎培、高海忠、章芸、徐永良、肖根华、王建良、陈云忠、余仁义、俞奕凌、赵守荣、王一峰、阮春锋、包国伟、张彬、张菊华、沈卫锋、徐云明、马美琦。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虎培主持。

  区有关领导,区机关及市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出席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代表秀洲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区委“12810”总体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两手硬、两战赢”的较好成果。

  刘德威指出,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回顾“十三五”,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和“八八战略”总纲领,深入践行“首位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德威指出,“十四五”时期,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加快建设新长征红船初心践行示范区、高质量全面发展模范新秀水,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奋力在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刘德威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秀洲区将继续锚定“三大目标”,全面开展“六大竞赛”,大力推进“四季赛”专项行动,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着力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即坚持创新引领,更大力度做强实体经济;坚持改革开放,更大力度激发发展活力;坚持融合发展,更大力度打造品质城乡;坚持生态优先,更大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坚持民生导向,更大力度提升幸福指数;坚持实干为要,更大力度提升治理能力。

  受秀洲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20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更加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更加体现人大担当作为,更加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更加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有力提升人大形象,圆满完成了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强化使命担当,高水平创造性推进人大依法履职,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作出人大更大的贡献。

  区人民法院代院长赵阳在作秀洲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20年,区人民法院以“三个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暨执行不力问题专项治理为重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年,区人民法院将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迈入“十四五”。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保其在作秀洲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20年,区人民检察院紧扣“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线,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2021年,区人民检察院将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秀洲区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于嘉兴市秀洲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情况的说明》等书面提交大会审查。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和满意度测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