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祁海龙在参加独山港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锻长板 补短板 筑底板 以系统思维开创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2-26 08:17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祁海龙来到独山港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祁海龙在审议时强调,独山港要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持续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劲增长极,奋力开创独山港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高度总结,对未来精准谋划,是一个凝聚力量、振奋人心的报告。尤其在总结2020年工作时,让大家看到了平湖实现“四连胜”的不易,更加鼓舞了全市上下奋战新征程的士气。代表们还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就企业上市、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独山港克难奋进、追梦奔跑,扛起了全市稳增长的重任,展现了非常之年的非常担当,为全市实现“两战赢”“四连胜”作出了重要贡献。祁海龙充分肯定了独山港过去一年的发展并指出,独山港是平湖“一核两极金边银线”发展布局中的南增长极,是金边银线的黄金节点,是平湖未来发展的关键一子,要演绎新精彩,续写新篇章。

祁海龙指出,要着力锻长板,变优势为胜势。要融沪合作再深化,坚定不移接轨上海,加快浙沪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争当落实首位战略排头兵。要产业集群再升级,加快新材料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工作,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杭州湾北岸新材料产业基地。要临港经济再发力,加快港口码头提档升级,抓紧建设海河联运集疏运体系,推动独山港由中转港向贸易港转变。

祁海龙强调,要持续补短板,变难点为亮点。要始终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不懈追求,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善镇区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提升镇区整体形象,把全域环境建得更美。要以“低散乱污”整治为抓手加大向内挖潜力度,坚持“亩均论英雄”理念持续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效益,把要素资源盘得更活。要大力发展数字化产业,以电子化新材料为主攻方向,瞄准高技术、追求高效益,同时要突出产业数字化,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把数字经济抓得更紧。

祁海龙要求,要全力筑底板,变被动为主动。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必答题,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作为奋斗目标,让独山港的民生福祉水平与经济发展速度相匹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维护和谐稳定作为硬任务,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多措并举加快推动智慧化工园区建设,以党建为统领,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打造铁军团队作为必修课,着力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独山港铁军团队,为金平湖新崛起勇开新局再立新功、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