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为推动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提供审计保障

发布日期:2021-02-27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我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马永良等出席。

  张兵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全力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主动当好党委政府参谋,有效发挥了国家财产“看门人”、高质量发展“护航员”、清廉建设“守护者”的作用,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了贡献。

  张兵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确保政令畅通、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全面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健全“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增创审计制度优势、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为推动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提供审计保障。要突出政治引领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整体智治力,健全审计监督协调机制、科技强审机制、常态化“经济体检”机制,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要突出整改推动力,确保审计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力争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进一步提升审计价值。要突出团队执行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提高审计专业能力,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张兵强调,省里将对我市党政主要领导开展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这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国家、省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的一次综合评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执行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规范化的一次重要机遇。要层层落实责任,全力配合做好我市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配合协调到位、边审边改到位、服务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