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市举行初中提质强校系列活动暨2021年初中教学评价诊断与改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08:4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平湖市教育局在东湖中学举行初中提质强校系列活动,召开了2021年初中教学评价诊断与改进工作会议。全市各初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和市进修学校(研训中心)有关领导,初中学科教研员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松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基础教育科副科长丁红明主持。

会议以“区域教学质量现状分析”和“学科教学质量提升路径”为主要议题。会上,研训中心吴建副主任以《精准分析辨得失,有效落实促提升》为题,对平湖市初中各年级从横向与纵向两个维度做了详尽的大量数据分析,肯定亮点的同时指出不足,科学、客观地作出总结,并提出四项建议:一是落实培优体系,做强优尖学生群体;二是抓实校本教研,提升学科整体实力;三是强化作业设计,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四是加强管理创新,激发师生内驱动力。

会上语文教研员钱诤、数学教研员张小健、英语教研员朱红、科学教研员彭建平、历史与社会教研员许婉英、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顾跃忠分别就“学科教学评价诊断与改进”进行专题发言,每一位教研员指出问题有依据,提出建议有方向,引发与会各初中学校领导们的共鸣。

市教师进修学校(研训中心)姜涛校长就提升初中段教学质量,从“学生的诉求”“学习的本身”和“管理的细节”三个维度提出了三点建议,同时对初中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优化等作出相应指导。

张晓松副局长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本次会议对初中提质强校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他强调:教学是教育的主体、校长的主责、教师的主业、教研的主向、学校的主评。他要求:要理直气壮抓教学,抓住教学的关键环节;要满怀“思”“念”抓教学,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正确的教育理念;要把握方法抓教学,用正确的方法要统筹“三力”;要直面问题抓教学,丰富学校评价方式,变革学教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