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安全先行 精准防控——秀洲区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开展开学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1 08:5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短暂的寒假即将结束,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各项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提升特殊时期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开园后的安全保障能力。近日,秀洲区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各园区多举措开展拉网式安全、卫生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干净、整洁环境,做好开学准备。

部署会议 明确要求

2月18日,秀洲区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召开各园区安全、卫生大检查部署会议。在会议中,许乐平园长重点强调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开园各项准备,为广大师幼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安全有序、科学稳妥地开园。

自查自纠 落实整改

为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消除幼儿园安全隐患。各园区安全领导小组在园区主任引领下,讨论制定各类安全、卫生消毒工作方案,梳理各园区隐患排查清单,对幼儿活动室、厨房、消防器材、园舍、户外玩具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组织职工对区域进行充分的清洁和消毒,针对排查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交叉检查 确保实效

为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主体意识与责任感,完善管理细节,提升各园区安全管理水平。2月24日上午,秀洲区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天星、栖真、麟湖园区,嘉兴市秀洲区宏远教育集团马厍园、澄溪园五个园区组成检查小组进行园区交叉互查。检查小组由各园区主任带队深入各个园,对门卫安全管理制度、食堂食品安全、各班级安全隐患排查、校园消防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以不同角度检查幼儿园的安全工作。

反馈汇报 共同提高

2月24日下午,检查反馈会议在天星园区召开。各园区针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反馈,以照片、文字等多形式反馈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于存在的隐患,大家现场商讨,马上进行整改,并且达成共识。

此次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安全管理,落实了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提升了各园区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为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