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1-395482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3-3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同一课堂,同一声音——秀洲区新塍镇中学与新疆沙雅县第五中学联合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09:15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秀洲区新塍镇中学905班的同学迎来了一堂特别的班会课,与他们同上一堂课的还有千里之外的新疆沙雅县第五中学811班的同学。为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加强区域间的联系,新塍镇中学联合沙雅县第五中学开展主题班会。

千里之外,同一课堂

首先,由新塍镇中学黄琴老师在微格教室上题为《一叶红船,百年流光》的班会课,沙雅县第五中学811班的同学们通过直播形式观看。班会课以“南湖红船”为主线,追溯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刻骨铭心的瞬间,感受了中国百年变迁。同学们认识到了百年发展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人的付出,并立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天涯海角,同一声音

之后,沙雅县第五中学811班的同学们讲述了听完这节课的感受,谈到了自己的理想,讲到了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卡迪尔亚同学说:“中国共产党使我们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和优美的学习环境,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希望新塍镇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做客美丽的沙雅,美丽的新疆。”排合如拉同学说:“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不辜负党的期盼,成为一个对党有用的人,不辜负老师和家人对自己的期盼。”周业松同学说:“我们作为新时代少年,要为党为国家做出贡献。在此之前,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这样我们才能传承红色基因。”

虽相隔千里,但我们有同一个声音:希望以我们的力量推动祖国的繁荣昌盛。

此前,通过“书信手拉手”活动,新塍镇中学和沙雅县第五中学已逐步建立了友谊,本次班会课进一步增进了两校的情谊。后期,新塍镇中学将继续利用“互联网+”等手段,推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动两校协同发展。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