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生态环境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11330400MB1573935T/2021-395728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03-31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10:23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3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并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号召全局党员干部以“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以新作风、新面貌、新成效奋力开创嘉兴生态绿色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建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曹建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嘉兴的百年奋斗历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学出政治忠诚、学出政治信仰、学出政治能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的重要课题。要在回顾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彰显红船旁环保铁军担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总结经验教训、巩固发展成效的重要抓手。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契机,总结经验教训,赓续革命精神,全面巩固生态环境系统“十三五”发展成效,全力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

曹建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坚持学史明理,用科学理论涵养赤子初心。要推动理论创新,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从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涵养忠诚之气。

坚持学史增信,用理想信念树立发展信心。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在全面推进嘉兴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建功立业。

坚持学史崇德,用党性修养浸染服务真心。要提升党性修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困,为企业赋能解难,为基层减压解负。

坚持学史力行,用真抓实干彰显改革决心。要坚持顽强拼搏,以加快打造“江南美窗口”、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总目标,高标准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曹建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

一要坚持示范引领。要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全系统学习教育,确保学习计划有效落实,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二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善于革故鼎新,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积极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宣传引导,用好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经验做法和正面典型,重点宣传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经验。

四要强化跟踪问效。要巩固学习成效,将学习教育的成果源源不断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能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魏元胜领学了中央、省、市三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各级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

各支部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表态发言:

局机关支部书记杨金权:机关支部要从在学党史上见“深度”,在悟思想上见“高度”,在办实事上见“温度”,在开新局上见“力度”,从“4个维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执法队支部副书记俞福祥:执法队支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认识“为什么学”,重点聚焦“学哪些”,强化统筹“怎么学”,把学习教育和履行自己职能实践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强大动力。

监测中心支部书记王海勇:监测中心支部通过统一思想,学深悟透,对标治本,突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突出,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