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平安桐乡”建设实现“十六连冠”

发布日期:2021-03-31 09:58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从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上传来喜讯,在2020年度平安建设考核中,我市位列全省90个县(市、区)第19位,连续16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平安牌”,荣获“平安县(市、区)”称号。

据了解,浙江省委、省政府从2005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平安市、平安县(市、区)。我市已连续16年获评“平安县(市、区)”,并于去年获得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一星平安金鼎也是现阶段浙江的设区市、县(市、区)在平安建设方面能拿到的最高奖项。

过去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嘉兴市平安建设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平安创建“1310”专项行动为主线,以“平安桐乡建设巩固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桐乡”。全年刑事案件总量、信访四级登记总量、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数分别同比下降23.3%、21.4%、25.2%,新发命案连续14年全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市平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桐乡再次获评平安县(市、区)称号是鼓励也是鞭策,是动力也是压力,新一年将继续以人民群众的平安需求为导向,坚持防风险、补短板、强基础、抓创新,全力开展“高要求平安建设大比拼”活动,努力建设层次更高、实效更强、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桐乡”,让其成为谱写好“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的基础桩、硬底线、加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