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奋斗百年路 奋进示范区

嘉善启动“百场志愿服务汇百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6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文明实践,志愿同行。昨天下午,“奋斗百年路 奋进示范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暨嘉善县“百场志愿服务汇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善县姚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启动仪式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金泽镇,江苏吴江区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嘉善县西塘镇、姚庄镇共同签署了先行启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协议,五镇将在实践阵地资源共享、文明实践队伍共建、文明实践项目共育、文明实践活动共办、线上文明风尚共扬等方面加强合作,致力打造一体化示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合作交流共建共享平台,推动建立示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群。

为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先行启动区五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框架下,率先启动“城镇圈”党员志愿服务共同体项目。项目内容包括五镇共同开展巡河护水、扮美家园、环境共治、乡村振兴、互帮圆梦等志愿服务活动。

会上,嘉善县文明办发布了嘉善县“百场志愿服务汇百年”暨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涵盖了“献礼百年 同心向党”“文明共建 志愿同行”“鲜花送雷锋 弘扬真善美”“万人进网格 全民共参与”“善心关爱 服务为民”五大内容,共将开展100项具体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环节,嘉善县建设局从志愿服务助力城市文明角度,交流展示了“善城驿站”志愿服务项目;嘉善团县委立足“大手牵小手”,展示交流了“善育未来”亲子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并发出了亲子“周末公益1小时”志愿服务倡议;嘉善县民政局引导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发布了2021年嘉善县十大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一个个志愿项目充分体现了嘉善“人人可志愿、时时可志愿、处处可志愿”的良好氛围。

现场,嘉善华瑞赛晶电气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及中国好人陈阿条向嘉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注资,共计90万元。所募资金将用于支持嘉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实施,孵化培育志愿服务组织,礼遇褒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等。而伴随着载有鲜花的爱心出租车队徐徐开出,嘉善县“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也正式启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抗疫一线志愿者代表送去关怀和温暖。

嘉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真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示范区建设“三年大提升”的关键之年,在“3·5”学雷锋纪念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将充分发挥三地五镇文明实践优势资源,共育示范区文明品牌、共享文明实践成果、共谋文明实践区域一体化发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