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红船政法铁军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最美政法人”推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1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全面锻造红船旁动车型政法铁军,昨天上午,我市举行红船政法铁军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最美政法人”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市法院院长姚海涛,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秀洲区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陈剑芬、嘉兴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唐永刚、桐乡市法院濮院法庭庭长邹丹、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松明、南湖区凤桥镇司法所所长曹建荣等5名政法系统优秀代表,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新入职干警向5名英模献花并致以崇高敬意。

马永良指出,5名英雄模范长期坚守在基层一线,勤勤恳恳、苦干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全市优秀政法干警的生动缩影,为广大干警树立了学习榜样,他们身上折射出的忠诚为民、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等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值得政法队伍对标学习、弘扬传承。

马永良强调,作为红船起航地的政法干警,要更加自觉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弘扬英模精神,守护红色根脉,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加快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增光添彩。要牢记重托担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强化服务意识,涵养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扛起政法队伍的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标先进创一流,比学赶超当模范,形成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政法干警勇于担当、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要英模引领见实效,把感人的事迹宣传好,把英模的精神传递好,推动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培育更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先进典型,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