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张兵在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守好红色根脉 锤炼政法铁军 奋力争先创优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法治嘉兴

发布日期:2021-04-10 08:3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召开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以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地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守好红色根脉、锤炼政法铁军、奋力争先创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法治嘉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等参加会议。

  张兵充分肯定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他指出,我市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地和政法各机关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思想认识比较到位,落实责任比较有力,活动开展比较扎实,前期工作实现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

  张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大力度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思想认识再强化,工作责任再压实,做到深学细照、触及灵魂。要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找准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精准把握政策,做到深查细纠、触及要害。要着力推动整体联动,加快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内生动力,提升综合免疫力和现代化能力,实现“精研业务抓整顿、抓好整顿促业务”的双向提升。

  张兵强调,要全力配合好省指导组开展工作、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筹备工作,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向纵深,交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分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工作汇报,审议了全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