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水利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16:31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3月29日,市水利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领导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本次学习也是全局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第一课。 

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感悟,结合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自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着力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

会议指出:

3月1日开始,学习时报连续刊载《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浙江干部群众掀起了一股“大学习”热潮。我们要牢牢抓住贯穿其始终的主旨主线,深刻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努力担起“五大历史使命”,切实推动嘉兴水利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

1、提高政治站位,深植为民情怀

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在部署和推进“八八战略”中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时时刻刻关心和关注老百姓的生活,把老百姓的疾苦放在心中。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水利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重要的就是要守初心保嘉水安澜,要通过充分发挥防洪排涝工程除涝减灾效益,为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取得重大胜利,保障均衡富庶的生活金色作出贡献。

2、对标新时代使命,激发工作动力

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强调,“一定要充分认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始终鼓励浙江干部群众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嘉兴的水利干部,要充分发扬在工作落实上主动协作配合不推,在项目推进、思路谋划、难点问题方面不等,在破解难题、重大政策方面不靠,在认真履行法律责任、法定职责方面不让的工作精气神,振奋精神抓落实,树立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高远目标,拿出领跑的气势,破解难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提升我市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治理现代化水平。

3、紧密联系实际,助力蝶变跃升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充分发挥嘉兴城乡统筹发展的比较优势,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水系重构已有规划基础和现实条件,作为试点先行先试,以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主线,以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高品质重构全域河湖水系,探索“嘉兴水网”水系重构,为嘉兴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全力助推我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

一要激发落实动力,推动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取得新成效;

二要激发改革动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三要激发为民动力,推动为民服务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