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百分的爱献给百年的党,桐乡市各学校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2 08:39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桐乡市濮院小学教育集团毛衫城小学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广大学生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下午一点,全校3500余名师生庄严肃穆地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进行了集体宣誓。期间,还开展了听党史、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揭牌、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等活动。

“我现在是一名少先队队员,我一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取以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祖国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少先队大队长管诗琪说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桐乡市濮院小学教育集团毛衫城小学开展每天收听“党史三分钟”“听村支书讲党史”“跟着歌曲学史”等“学百年党史”活动。副校长魏定海表示,全校35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希望用歌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与祖国同发展共成长。

日前,濮院茅盾实验小学在全校播放了红领巾电视台特别节目《红色文物:我们说》。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夏松明和少先队员郑歆妍带着大家一起走进了“南湖红船”。“同学们,你们知道红船精神的发源地是哪吗?”“红船精神的内涵是什么?”“我们学校二楼长廊中,还有关于红船精神的浮雕。”……在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的对话中,拉开了介绍南湖红船的序幕。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引导学生学习党史,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学校依托红领巾电视台,开展“百分的爱献给百年的党”之《红色文物:我们说》活动。一件件“红色文物”,蕴藏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着一段段峥嵘岁月,承载着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红色文物”等系列视频,讲述着红色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

学校用好平台资源,以红领巾电视台节目形式,向学生陆续推出系列节目。值得注意的是,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对视频中涉及到的党史知识进行提炼、讲解。每期播放一则视频,进一步激发学生对革命领袖、英雄人物、重要事件的学习意愿,感受高尚品质和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对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感情。

你知道“红色中华第一书”是什么吗?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于什么时候?……讲述文物故事,聚焦党史知识,濮院茅盾实验小学将陆续在红领巾电视台推出《红色文物:我们说》节目,让党史知识走进校园,走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