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新闻传媒中心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730930912/2021-397071 发布机构: 嘉广集团
发文日期: 2021-04-1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电信诈骗团伙玩新花样 市民别上当受骗
发布日期:2021-04-12 16:11 信息来源:嘉广集团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嘉兴市 公安局侦查反诈中心发出预警,近日,海外电信诈骗团伙 冒充各级领导, 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提醒 市民别受骗上当。

今年一月以来,电信诈骗团伙开始利用微信冒充本地乡镇长、局长、县市长等,将辖区内企业主作为主要诈骗对像。警方已收到多起报警。

这种电信网络 诈骗的主要手法是, 通过公开或者非法手段获取领导信息,将微信头像改为领导头像照片,伪造“领导”微信号,并通过非法获取的公民个人信息、企业主信息,批量添加微信。犯罪嫌疑人假冒“领导”后,会主动关心企业、工作、生活、经营状况等来拉近距离,以检查疫情工作、扶持走访企业等话术,在取得潜在受害人信任后,就以帮助亲友周转资金等事由,让企业主等人出面垫付资金进行诈骗财物。在诈骗过程中,他们还会伪造汇款截图等,要求受害人先行垫付周转资金。

警方提醒, 如果遇到冒充领导要添加好友情况,请拨打96110反诈热线。据了解, 今年以来,嘉兴市公安局侦查反诈中心已开展针对性预警4万余次,劝阻挽回群众损失2000余万元。(嘉广集团)



信息来源: 嘉广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