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一行 来嘉兴瞻仰红船

发布日期:2021-04-13 08:5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一行来嘉兴,参观红船精神展示厅,瞻仰南湖红船,接受党史教育、重温初心使命。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市领导张兵、高玲慧、敖考权、孙建华等陪同。

红船精神展示厅位于南湖革命纪念馆二楼东侧,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为背景,着眼于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突出革命先进事迹,将国际化、现代化设计理念与展览主题紧密结合,深入解读红船精神核心内涵。吉林一行自展示厅序厅进入,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详细了解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等重要内容,深刻感悟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出了红船精神展示厅,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的宣誓墙前,吉林与随行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吉林一行登上湖心岛,瞻仰南湖红船。伫立岸边,大家深情凝视这驶过了无数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正是从这条小船上起航,乘风破浪成长为如今的巍巍巨轮,瞻仰红船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党史教育。大家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始终照耀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是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