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市网约车服务指数 全省居首

发布日期:2021-04-13 08:5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指数测评报告》,嘉兴市网约车、巡游车服务指数分别位居全省第一名和第二名,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测评结果表明:2020年浙江省网约车服务指数测评平均得分为85.93分,嘉兴得分90.12分,排名全省第一;2020年浙江省巡游车服务指数测评平均得分为75.03分,嘉兴得分78.01分,排名全省第二;嘉兴市巡游车乘客满意度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文明素质提升工作,全力打造与“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相适应的流动城市名片。一方面,全面开展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早谋划早启动,印发了《嘉兴市本级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提出了文明行驶、规范服务、依法运营等整治措施。另一方面,全面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依托行业协会、出租车(网约车)企业开展文明服务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市交通运输部门全面营造良好行业氛围,严格落实《嘉兴市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将服务质量考核作为规范企业和驾驶员的重要抓手,同时积极发挥行业爱心车队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创新管理模式,首次在全省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风险预警公告,进一步优化网约车许可流程,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全面强化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满意度,让出租汽车驾驶员成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导航员和宣传员,让出租汽车行业成为展示“五彩嘉兴”新面貌的交通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