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学院与匈牙利赛切尼·伊斯特凡大学“云”会谈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3 18:15 信息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浏览次数:

4月8日,嘉兴学院与匈牙利赛切尼·伊斯特凡大学“云”会谈成功举行。嘉兴学院副校长张琦与塞切尼· 伊斯特凡大学副校长卢卡奇·埃斯特分别介绍各自学校的特色优势和重点学科,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市外办副主任庄玉娥参加视频会议并发言,表示将持续关注和支持两校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嘉兴与匈牙利开展包括经贸往来、文旅交流、友城结好等领域的合作。

赛切尼·伊斯特凡大学位于匈牙利第五大城市杰尔市,交通区位优越、学科特色突出、国际交流频繁,依托坐落于杰尔市的奥迪全球最大发动机工厂成功推进校企合作和产学研融合发展,与嘉兴学院在建筑、土木工程、运输科学等专业领域拥有诸多合作空间。

此次线上交流是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条件下,市外办积极挖掘外事资源、主动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有力举措,前期经市外办与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的多轮对接和精心筹备,两校精准配对实现“牵手”。此次会议有助于嘉兴学院拓展东欧国家校际交流并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