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2021年 新居民(流动人口) 积分入学申请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08:32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4月15日起,2021年南湖区新居民(流动人口)积分制申请入读公办中小学正式开始受理,截止时间为5月30日。

作为南湖区关心关爱新居民的重要举措之一,新居民以积分制申请入读公办中小学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的申报条件为父母双方至少一方在南湖区办理《浙江省居住证》并在南湖区连续工作(就业或创业)一年以上、无刑事处罚且其未成年子女无违法犯罪记录,截至2021年5月30日在南湖区连续缴纳社保满三年。

目前,新居民(流动人口)积分制入学申请限于居住证申领地为建设街道、南湖街道、新兴街道、新嘉街道、解放街道、东栅街道和七星街道(仅限湘城社区和湘都社区)等七个街道,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入学,其他年级及转校的不纳入。此外,各镇新居民(流动人口)子女入读中小学,具体参照《南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符合上述条件的新居民可前往居住证申请地的街道办事处流动人口服务窗口提出书面申请,最终积分情况将于6月份进行公示。具体文件、表格及进展可进入中共南湖区委南湖区政府网站中《新居民积分制》滚动栏进行了解,咨询电话0573-8367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