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303/2021-397344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1-04-1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讲好党史故事,守好红色根脉:嘉兴“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开展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14 11:06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4月12日,嘉兴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召开老干部“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骨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交流各地初心讲师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情况。

嘉兴市老干部“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 团长陶志来、顾问马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鲍云华主持座谈会,市本级和各县(市、区)讲师团骨干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各县(市、区)“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讲好党史故事、立足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形式创新创建特色品牌等热烈发言,内容生动、形式多样、事迹感人,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听老党员讲党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讲好党史故事,守好红色根脉,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老同志应有的贡献。

王国芬指出,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老干部局承担了两项任务。一是在全市“我是红船护旗手”专题宣讲中组建“百名老党员宣讲团”,结合老同志参加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讲述党的历史,广泛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二是举办好“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座谈会。广大老干部老党员尤其是“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成员,要切实承担起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

王国芬强调,要提高站位、使宣讲力量强起来;要创新方式、使宣讲教育活起来;要注重实效、使宣讲效果实起来;要劳逸结合、使宣讲团员乐起来,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和建设“五彩嘉兴”不断贡献银晖力量。

听听各位老干部“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骨干成员在会上说了啥吧!

陶志来(团长):

讲师团成立近两年来,各地讲师团发挥各自优势,为讲好党的初心故事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着实令人感动,感谢各地讲师团和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为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突出重点、用好资源、创新方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把讲师团工作做的更好、更出彩。

马健(顾问):

今天前来参加会议并与“老朋友”见面和交流,感到特别亲切,深刻感受到“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与关工委报告团互通互融、共促共进,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了新局面,要深入思考并总结调研党的十八大以来关工委工作的新变化和新成就。

杨开颜(秀洲区):

今年,要聚焦立德树人之心,弘扬呕心沥血精神,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为培育青少年成长成才,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秀洲样板”,深入开展好“百场红色报告会”“百场红色故事会”、与有困难青少年结对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当好党的红色喉舌,心甘情愿做服务孩子的孺子牛、勇于创新的拓荒牛、为党工作的老黄牛。

沈晓红(南湖区):

要深入推动创建“五老带五小”培育红船好少年系列活动品牌,更好地融入南湖区“百人千课、万人共享” 特色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百年潮涌、薪火相传”“老少学党史““文化追忆走读嘉禾城”等主题活动,深入推动“一阵地一队伍一品牌”再上新台阶。

蒋德坤(嘉善县):

今年以来,讲师团围绕开展“两史三爱、百年党史、善文化、核心价值观”等教育积极备课,并组织学习参观,丰富党史宣讲内容,受教育3000多人次。下一步,要更加广泛开展红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联动开展“善城少年心向党、祝福百年再出发”等活动。

周振华(平湖市):

今年以来,平湖市“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暨“金平湖银领讲师团”广泛开展了多渠道多领域的红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接下来将深入开展进校园集中宣讲、红色基地参观宣讲、校外辅导宣讲和机关青年干部“成长导师制”等活动,引导老同志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

陈莺(海盐县):

海盐县“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宣讲力量不断加强,已开展红色思政宣讲30多场次,并使宣讲有计划有反馈,宣讲效果不断提升。下一步,要深入开展好“百年百堂党史国史地方史”宣讲活动,发挖利用好地方党史资源,使宣讲更有主题性、体现特色性、注重实效性。

俞肖松(海宁市):

今年以来,海宁市“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和关工委报告团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精心制订全年宣讲计划并认真实施,取得良好成效,已宣讲80余场次,受众8000余人次。下一步,要注重宣讲形式创新,发挥好“长者会客厅”“家长学校”“影评育人”等活动载体作用,发挥好地方党史的鲜活力,深入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戴达祺(桐乡市):

桐乡市初心讲师团成员每周组织到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宣讲,并有多位讲师团成员加入到“梧桐树计划讲师团”,帮助做好问题青少年帮教工作。要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初心故事、党史故事等,并与思想道德、孝敬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引导青少年自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