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防洪排涝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打造智慧水利桐乡样板

发布日期:2021-04-15 09:5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汛期即将来临,我市防洪排涝各项设施建设情况如何?昨天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张永红、赵建明来桐乡视察。嘉兴市副市长王慧琳,桐乡市领导潘川弟、陈建钢、徐刚等陪同。

在乌镇镇文家埭闸站,刘冬生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现场观摩了“智慧水利管理平台”的实际应用情况。据介绍,闸站管理人员通过远程操控系统,不仅能实时监测水雨情、堤防沉降速率等,还能实现防洪闸站情况的全景巡查。

随后,刘冬生一行还前往乌镇镇白马墩村,视察“数字圩区”管理平台。

近年来,我市充分释放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全面打响水利数字化转型攻坚战。去年,我市在智慧水利一期基础上,试点建设“数字圩区”,通过先进信息技术集成和数字赋能,不断提升圩区监管能力,实现了智能管理。在抵御去年“超长版”梅雨季过程中,智慧水利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

视察中,刘冬生对我市在智慧水利及“数字圩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桐乡的水利建设起点高、标准高,为全嘉兴探索“数字+水利”提供了丰富经验,树立了样板。希望接下来,桐乡抓住数字化赋能的新机遇,加大智慧水利投入力度,打通与气象、农林等部门的信息化平台壁垒,共享公共数据资源,集成“智慧大脑”。同时加快水利数字化转型步伐,切实完成各闸站智慧化、无人化运行,为群众幸福生活提供坚强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