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送测上门 海盐全警实战大练兵出新招

发布日期:2021-04-16 10: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N通讯员 田芳美

本报讯

“请大家参照自己年龄段的标准参加考试,每个项目均有两次测试机会。”4月6日上午9点,海盐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金银与辅警王海平按照事先预约的时间,准时到达百步中学,对百步派出所民警开展体能测试工作。当天,该所还未完成今年度体能测试的民警早早地在操场完成热身,一个小时左右便完成了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50米短跑和2公里测试。“以前来回参加测试起码半天时间,无论是对前一天值班的民警,还是赶着出差的民警,时间上来说都不够灵活。‘送测上门’活动确实很暖心,为我们基层派出所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百步派出所是“送测上门”活动的第二站,参与测试的所长顾春光对“送测上门”活动赞不绝口。

今年是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化年,海盐公安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坚持问题牵引,针对性、常态化开展全警基本训练、警种专业训练和实战协同训练,提高队伍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着力打造具有海盐特色的现代警务教育训练体系。强健的身体素质是人民警察必须具备的素质。在全警实战大练兵中,既要让民警动手动脑,更要让民警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用强健体魄打牢敢战、善战根基。为切实解决工训矛盾,服务基层所队,海盐公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推出“送测上门”活动,基层所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测试时间和场地,同时向县局练兵办预约,练兵办会组织专人、携带专业器材为所队民警上门开展测试。

你的膝盖弯起来了,这次坐位体前屈测试成绩视为无效。你还有一次机会。”在测试过程中,作为练兵办的负责人,金银全程参与了参测项目的监督与成绩记录,保证了测试的公正性、公平性。

“全局民警组织一次大规模的体能测试,需要完备的前期准备,起码15名以上工作人员,后期成绩的核对录入更是一项庞大繁杂的‘工程’,而‘送测上门’活动相当于将这项工程细化为一个个小项目,一个基层派出所相当于一个项目承办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设计各个小项目的开展,每次只需两小时就能完成,以此推动全局整个工程高效‘竣工’。”金银介绍说。

为切实提高体能练兵实效,海盐公安还推出“体能练兵日”活动,确定今年上半年固定每周四为练兵日,因出差、值班、生病等原因而无法参加原定体测计划的民警可任意选择一个周四参加,为保障民警全员参与体能测试提供了便利条件,进一步提高全局实战大练兵参测率、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