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九星汇聚 秀洲公安的这场“路演赛”很精彩

发布日期:2021-04-16 10: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N通讯员 陈晓青

雄鹰展翅,守卫秀水泱泱。在党建思路“路演赛”上,秀洲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诸云冰详细介绍了他们自主打造的党建品牌及队徽,并为大家分享了大队今年的党建工作思路及目标,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4月8日下午,秀洲分局举行了党建思路“路演赛”,9个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纷纷亮相。新城派出所的“枫警满城”、巡特警大队的“秀湖之鹰”、刑侦大队的“火蓝锋警”、新塍派出所的“火炬传塍”、交警大队的“金哨子”工程、洪合派出所的“王洪合式护旗手”、王店派出所的“梅里卫士”、王江泾派出所的“泾善警美”、油车港派出所的“篮麟麒士”,由每位教导员一一上台展示。

台下,评委根据品牌的创新性、可行性、完整性和路演表达能力等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出奖项。

第一个上台的是新城派出所教导员黎侃,他向大家展示了新城以“忠信笃敬”为指导思想,打造“枫警满城”的党建品牌。2019年12月,该所获评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今年,他们以此为基础,树立队伍“枫向标”,打造亮丽“枫警线”。

其中,巡特警大队的党建品牌尤为特别。队员通过理论考核、体测、面试及政审后方可进入“猎鹰训练营”,4名警员现场展示了不同的着装和臂章。

“工作年限5年以上,且品德廉洁、言行诚信,还要具有较强组织与管理能力,才能授予‘金翅膀’。通过这种方式,激发全体队员的工作积极性。”党建品牌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与团队建设、业务提升密不可分。通过“金翅膀”“银翅膀”的评选,在巡特警大队形成比拼赶超的工作氛围。

“聚焦铸魂、赋能、强基、护航,着力构建党建统领、唯实惟先新格局,朝着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奋勇前进。”用好“洪将学堂”阵地,扩充“洪鹰计划”后备人才库……洪合派出所精细实施理论武装工程,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

今年以来,秀洲公安开展基层党组织“九星汇聚”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批接地气的党建品牌。通过这场“路演赛”,向大家展示了两个月以来的精心策划和改进完善,这是思路成型前的一次检验,也是一场思维碰撞的探讨会。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巡特警大队获得一等奖,洪合派出所、王店派出所、新塍派出所获得二等奖,刑侦大队、交警大队、王江泾派出所、新城派出所、油车港派出所获得三等奖。

“下一步重点是按照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总体要求,将九大党建品牌的创建思路在不断优化完善的基础上落地,切实体现党建统领作用,提升秀洲公安工作辨识度和竞争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龙山说。

接下来,各所队将经营好这九大品牌,努力构筑秀洲公安党建风景线。6月,分局还将通过现场会形式对党建品牌创建成果进行验收,举办成果展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