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总投资176.13亿元的113个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105.51亿元的20个项目集中签约

海盐为构筑新时期发展优势持续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04-16 08:3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来自全国各行业的100多位企业家带着“真金白银”齐聚海盐,参加2021年海盐县二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暨浙江中车智慧谷科创中心(一期)建设项目开工活动和2021年海盐县工业大会暨数字经济大会,为海盐县构筑新时期发展优势持续注入新动能。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海盐县二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暨浙江中车智慧谷科创中心(一期)建设项目开工活动上,113个重大项目开竣工,总投资176.13亿元,其中开工项目69个、总投资118.93亿元,竣工项目44个、总投资57.20亿元,涵盖了高新技术、先进制造、基础设施、民生服务和生态环保等领域。

作为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代表,浙江中车智慧谷科创中心(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将依托中车集团在产业、金融方面的优势,在海盐百步经济开发区建设中车高端装备制造、传感器及通航等产业的区域总部、生产制造基地和研发孵化基地,并“以融育产”培育新产业,搭建中车新产业在长三角的第一个培育基地。未来,轨道交通维保重大装备、轨道交通科技、新能源科技、IGBT新材料、传感器、通用航空、综合航电、无人机、碳纤维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将在这里集聚。

春已至,行向前。放眼海盐大地,一批又一批重大项目正签约落地、投入建设、高效推进。在昨天下午召开的2021年海盐县工业大会暨数字经济大会上,总投资105.51亿元的20个项目集中签约。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既有新型显示、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又有核电关联(同位素)、新能源新材料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激发多元创新主体动力,共同致力于长三角创新活力之城建设。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海盐提出了建设“一带三城”,实现“十大梦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奋斗目标。海盐县委主要负责人说:“全县上下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实现工业强县与数字经济强县两翼齐飞,加快高质量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