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级老领导开展专题调研

看重大项目推进 促金平湖新崛起

发布日期:2021-04-16 08:3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了让老干部们进一步了解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引导老同志贡献才智,助力中心大局,昨天上午,市级老领导开展主题为“看重大项目推进、促金平湖新崛起”的专题调研活动,实地考察了解平湖农文旅发展情况和汽车制造业等情况,切身感受金平湖的新发展。

老同志们实地考察了平湖市广陈镇现代农业项目和长城汽车等项目。

广陈镇现代农业项目包括蓝城·三菱化学蔬菜工厂、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东郁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等。蔬菜工厂项目利用计算机对植物生长的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以及营养液等进行自动控制,构建农作物周年连续生产的高效性农业系统,年种植蔬菜12茬以上(是常规种植的5至10倍),年产量5万公斤。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项目中最具代表性的模式为鱼菜共生系统。这是一种新型复合耕作体系,通过巧妙的生态设计,把水产养殖和水耕栽培两种原本完全不同的农业生产技术进行了整合,最终达到互利共生,实现小型生态共生系统。东郁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项目设有研发展示中心和浆果产业示范园,建成后将实现全部植物品种均与国际保持同步商用。

老同志们在亲身感受了平湖的美丽蝶变后,对平湖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了解到,去年平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9亿元(含嘉兴港区),财政总收入150.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亿元,同时,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65797元和39903元,分别增长4.5%和7.2%,列全市第一和第二位。在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去年平湖继实现“三连冠”之后又实现“四连优”。今年1至3月,平湖市规上工业产值等增幅喜人,“大好高”项目频频引进,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老同志们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调研活动,大家对平湖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全新了解,对平湖取得的巨大变化表示由衷高兴,对平湖未来的规划和发展充满期待,并期待金平湖实现新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