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秀洲召开全域重点整治 “六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全区交通安全大会战全域重点整治“六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全域重点整治“六大专项行动”,通过数字赋能、精准施策护航道路交通安全,坚决遏制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谢立中、王建良、张惠明、张旦参加会议。

  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同时,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需要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大力度、不能懈怠。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全区交通事故指标同比上升,暴露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道路管理以及交通安全宣传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秀洲区将以问题为导向,压实责任,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翻身仗。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指出,要以“坐不住、睡不着、等不得”的紧迫感打好交通安全翻身仗。对标庆祝建党100周年筑牢平安防线目标任务,要以志在必胜的干劲,保一方平安,对民生负责。

  刘德威表示,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根源,始终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从前期的工作进展情况来看,总体感觉工作节奏不快、推进力度不够、效果还不明显。分析原因,主要体现在工作积极主动性不强,没有找准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督查不到位,没有对问题短板进行系统分析;抓落实不够彻底,宣传教育不够精准。

  刘德威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务必抓落实、强执行,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具体来说,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要强化协调、形成合力;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严格执行路长制,聚焦事故多发点段治理,对照交通设施再提升工程项目任务清单,加快治理进度;强化督查、严格追责,执行“半月一督查一清单”制度,加强随机抽查力度,提高督查水平,并对抽查情况、进展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互比互促,推动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还现场观看了交通安全大会战视频专题片,王店镇、新塍镇、王江泾镇、区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次作表态发言。动员部署会后又召开了项目清单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