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秀洲全力确保各项度汛和应急措施到位

发布日期:2021-04-16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浙江省正式进入汛期。为积极做好汛期前的各项防范工作,近日,区防指组织开展了各类防汛隐患的全面排查行动,“水陆空”并进,坚决不把问题带入汛期。

  每年台风季,秀洲区城乡危旧房屋、建筑工棚等是防汛重点。为此,在陆地上地毯式排查中,区防指统筹协调区级各成员单位,重点对各镇(街道)危旧房屋、建筑工棚、农业设施、地下空间等防汛薄弱处进行了细致查看。据统计,目前全区共查出各类隐患40处,其中19处得到了立即整改,剩余21处由各主管部门接下来实行销号制整改,确保在主汛期前整改到位。

  水利工程设施的正常运转是做好防汛工作的基石。在此次水上针对式检查中,区防指重点在秀洲北部低洼乡镇,利用水上力量(渔政船只、海事船只、保洁船只等),对各类在建涉水工程、水闸泵站、圩区护岸进行专门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区防指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交由农水、交通运输等部门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对于重点工程,区防指积极协调区、镇部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各项度汛和应急措施到位。

  为弥补水陆检查盲区,行动中,区防指还特聘辖区内专业救援队,每周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搜索式巡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无人机6架次,收集各类影像资料30余份,新发现各类隐蔽式隐患4处,现均已交由相关主管部门落实整改。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汛期,嘉兴市总雨量接近常年,但较去年明显减少,而台风暴雨、高温、强对流等灾害天气影响将不断交替发生。尤其是台汛,预计今年西北太平洋生成台风数较常年略多,影响嘉兴市的台风个数2至3个,较常年(1.8个)偏多。台风影响可能较早,影响的时间较长。

  下一步,区防指将实行“查改并进”模式,将隐患的排查与治理贯穿整个汛期,确保各类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全面织密安全度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