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索引号: 002545303/2021-397712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1-04-1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级老领导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助力“金平湖新崛起”
发布日期:2021-04-16 16:56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为了让老同志进一步了解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更好地为嘉兴建设发展献言献策、积极助力,4月15日,嘉兴组织市级老领导赴平湖开展主题为“看重大项目推进,促金平湖新崛起”的走基层、看变化、守初心、促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徐良骥、杨荣华、赵友六等19位市级老领导参加活动,调研了解平湖现代农业和汽车制造业等情况,切身感受“金平湖”的新崛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平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金华等陪同。

老同志们先后来到位于平湖农开区(广陈镇)的蓝城·三菱化学蔬菜工厂、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等项目,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蓝城·三菱化学蔬菜工厂是引进使用日本三菱集团的育苗设备和技术打造的智能设施农业项目。目前,已建成面积1600平方米玻璃温室大棚,年种植蔬菜12茬以上,为常规种植的5-10倍,年产量10万斤,填补了国内高端叶类蔬菜市场空白。

老同志还参观了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考察了具有代表性的鱼菜共生系统。该项目投资1.5亿元,以全球领先的以色列农业设施企业为技术依托,通过应用展示及模式产品输出,实现全球顶尖设施农业在国内推广使用。

在东郁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老同志们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设研发展示中心和浆果产业示范园,引进国际领先的植物检测技术以及优质植物新品种种源,为国内首家商用植物脱毒中心和植物DNA检测实验室。

在长城汽车平湖分公司,老同志们参观了长城汽车的整车生产流程。该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整车生产、研发及生活配套项目。该项目投产三年后产能达到10万辆整车。项目于2019年签约落地,目前,整车项目已基本完成,第一辆命名为“赤兔”型号的整车于2020年正式下线,预计在本月上海车展发布,5月正式量产,计划年产能为4万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祁海龙向老同志介绍了平湖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平湖市聚焦“金平湖新崛起”目标,实施经济创新、环境整治、民生共享、铁军打造“四大工程”,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年平湖地区生产总值实现779亿元(含港区),财政总收入150.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亿元。在嘉兴目标责任制考核中,继“三连冠”之后实现“四连优”。今年1-3月,平湖市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喜人,大项目频频引进,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祁海龙还向老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平湖市的特色工作,以市场化与政府扶持相结合的方式发展农业经济,用好区位优势发展汽车制造业、民用航天业,推动沪平盐、沪乍杭等铁路项目助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数字化手段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通过入股“飞地抱团”项目帮扶3000多户困难家庭等典型做法,获得了老同志的充分肯定。

王国芬在座谈会上传达了嘉兴市委常委会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有关精神,转达了市委对老同志们心齐气顺、毫无保留支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感谢,并希望老同志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中心工作,同时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传承好红色基因。

老同志们表示,本次专题调研活动,让大家对平湖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全新的了解,对平湖取得的可喜变化表示由衷高兴,对平湖未来的规划和发展充满期待,他们期待“金平湖”在新崛起中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徐良骥(市政协原主席)

感谢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这次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考察,看到了平湖的发展,尤其是了解农业、工业等领域项目发展,感到很欣慰,以后还会积极参加调研活动,见证嘉兴的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杨荣华(市政府原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

平湖农业开发区的蔬菜培育技术很先进,体现了农业的现代化。无土栽培、科学种植的蔬菜有利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展现了经济发展新的转折点,格局上升到更高层次。从汽车生产“一条龙”的模式中,看到了工业生产现代化、规模化的新发展。

陶志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这次活动收获很大,看到了平湖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城市、乡镇都十分干净整洁,也为创新经济发展、创新帮扶政策叫好,感受到平湖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钱雪林(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原部长)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调研,感受到了“金平湖”生态环境优美,城市文明整洁。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建成投产,彰显了平湖农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为“金平湖”点赞!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