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乘势而上 奋力打造长三角 一体化发展新增长极

发布日期:2021-04-17 08:5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召开2021年嘉兴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深化“四大会战”,深化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全面展开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金南翼建设,积极对接上海“五大新城”建设,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增长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等出席。

  张兵在充分肯定我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尤其要进一步把握国家的战略意图、省委的最新部署和周边城市的竞合态势,在不断深化认识中增强落实国家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兵强调,要深化“四大会战”,做到确定的项目加快推进,谋划的项目加快规划报批,合作的项目加快形成机制,深入推进“枢纽嘉兴”大会战;通过抓创新平台建设、抓创新资源集聚、抓创新人才引育、抓创新生态构建,深入推进“创新嘉兴”大会战;围绕让城市更有型、更有魂、更有爱、更智能,深入推进“品质嘉兴”大会战;坚持招大引强不动摇、加快开放型平台提升、加快开放型政策落地,深入推进“开放嘉兴”大会战。要深化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保持在全市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双领跑”,推动平台和项目“双提升”,实现制度创新和经验推广“双突破”,做到规划图和施工图“双落实”。要全面展开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金南翼建设,既要答好打造具有文化特色和旅游功能的国际商务区、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江海河空铁联运新平台的“必答卷”,更要答好创新驱动发展、枢纽中心建设、营商环境构筑的“加分卷”,形成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强力支撑。当前,要突出抓好政策支持、平台提升和项目建设。要积极对接上海“五大新城”建设,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完善政策措施、强化产业合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向上争取、压实工作责任,努力交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高分报表。

  会上,市长三角发展办负责人汇报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年总体情况及2021年工作要点。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嘉善县、海宁市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