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全国首家红色旅游学院 在南湖畔成立

发布日期:2021-04-18 09:0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诞生;100年后,国内首家红色旅游学院在嘉兴技师学院成立。4月15日,来自苏浙沪相关教育和旅游部门、兄弟院校、行业共建单位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嘉兴技师学院“红色旅游学院”成立这一重要时刻,同时也揭开了嘉兴技师学院“双高”(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项目建设的序幕。

  据介绍,红色旅游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区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政行企校深度合作,聚焦“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结合嘉兴技师学院浙江省旅游高水平建设目标,铸造“红船·心游”专业品牌,打造现代旅游业高端发展与旅游高品质消费所需的“旅游+”复合型人才培养高地、产学研创服务样板,建成嘉兴特色、浙江领先、国内一流的标杆性产教紧密融合项目。

  成立仪式上,嘉兴技师学院旅游专业首批58名学生身披绶带出征,正式作为红色讲解志愿者参与南湖景区志愿讲解服务。

  “成立红色旅游学院,最大的目的就是培育红色人才。今天出征的58名学生将是学院首批南湖红色讲解志愿者,期望她们在不久的将来茁壮成长,成为红船边最红、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嘉兴技师学院副院长、红色旅游学院院长沈民权表示,在未来的三年里,学院将围绕红色旅游人才培育,做好双师队伍建设、双师课堂打造,积极推进红色旅游领域的产教融合,做好“红色+”和“旅游+”的文章。一方面,把红色进行到底,政行企校紧密合作,设计更多的红色旅游线路,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另一方面,以“南湖红”来引领“秀洲绿”,以红色旅游来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大运河文化与旅游的文章。不仅要讲好红船故事,也要讲好新时代故事,为嘉兴打造红色旅游标杆城市,作出嘉兴技师学院红色旅游学院的一份贡献。

  成立仪式结束后,浙江省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旅游研究院标准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徐云松作了《红色旅游学院引领中职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的价值诉求和实施路径》专题讲座。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各合作共建单位开展了首次共建研讨,以沙龙形式围绕教育资源共享、红色人才共育、红色旅游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