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嘉善经验与启示”学术论坛在嘉善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9 08:4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嘉善经验与启示”学术论坛在嘉善县举行。

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国家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首任会长、现执行局主席魏礼群主持论坛开幕式、领导致辞及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在论坛上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等发表演讲。市领导洪湖鹏等出席会议。

论坛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承办。主旨是总结嘉善县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经验,总结宣传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研讨新的发展阶段推进县域现代化的目标和路径。

嘉善县是习近平同志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的联系点。习近平同志曾多次到嘉善县视察指导工作,对该县发展改革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3年和2017年,国家层面先后批复实施《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和《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嘉善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实施“两个方案”,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经验。

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对嘉善县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经验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发表了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