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08:4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文明始于心,健康始于行。昨天上午,嘉兴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在湘家荡森林公园启动,行动旨在动员全市人民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提高社会整体“免疫力”,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屏障。

启动仪式上,卫生健康系统代表宣读了《“嘉兴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呼吁全体市民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良好卫生习惯,自觉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日常,广泛开展“我爱我嘉,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做到“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爱国卫生同参与”,以实际行动为建成健康嘉兴、开启幸福生活新征程助力添彩。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启动仪式后,来自卫生健康系统的近300名医务人员沿着湘家荡森林公园绿道,开展健身跑、骑行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接下来,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作为培育健康人群、营造健康文化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健康村镇、健康社区、健康企业、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建设,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种子持续在嘉禾大地播撒,浸润于每一名市民的日常行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