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反诈宣传进向阳 警校共筑防骗墙——海盐县向阳小学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9 08:5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近日,海盐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祁小兵警官将反诈宣传带进海盐县向阳小学,为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反诈防骗宣传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祁警官宣讲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小知识,通过分析受害人的心理、还原受害人的被骗过程和揭露骗子的常用手段,以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刷单、冒充熟人、网络交友、网络购物、中奖诈骗、游戏诈骗等针对师生家长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祁警官提醒大家,如遇可疑情况,要更多地与家人沟通商议或及时拨打反诈举报电话96110,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海盐县向阳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听讲,记录和吸收反诈骗知识,进一步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广大教职员工通过本次学习,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