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红歌映初心,同心唱百年,“长三角红歌颂百年”嘉善选拔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14:57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嘉善县人人共唱主旋律的良好氛围,搭建嘉善县百姓展示群众文化风采的平台和抒发爱国、爱党、爱生活的情怀,4月17日下午,2021“长三角红歌颂百年”嘉善选拔赛开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云镇缪家村举行。嘉善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谈萍莉、大云镇党委委员苏丽君以及嘉善县音乐家协会主席王海云等出席。

缪家村文化礼堂座无虚席,来自各村(社区)选送的40余名选手参加海选,《红船向未来》《唱支山歌给党听》《打靶归来》《红旗飘飘》等一段段经典旋律响起,歌声嘹亮,铿锵有力,催人振奋。表演者们更是感情真挚,激情澎湃,用飞扬的歌声抒发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

此次活动是嘉善县文化旅游体育系统迎接建党百年“八个双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长三角地区文化交流合作更加密切的重要载体,以“红歌映初心 同心唱百年”为主题,以文化馆总分馆联动的形式组织举办。据悉,所有在嘉善工作、生活、学习的歌唱爱好者均可以个人或者组合形式参加比赛。参赛歌曲内容需积极向善,弘扬主旋律,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唱形式不限、唱法不限。活动的第一阶段为海选,各镇(街道)在四月中下旬开展一场海选赛;第二阶段为半决赛、百姓红歌会,时间为五月上中旬;第三阶段为决赛,时间为五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