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宁:将对16条通航航道开展船舶碰撞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1-04-19 16:34 信息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切实排查交通桥梁安全隐患,改善辖区航道通行条件,海宁港航全面开展七级以上内河航道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行动,行动从1月开始,2022年底结束,分4个阶段进行,重点治理实际通航的跨航道桥梁。

海宁市目前有杭平申线、长山河等七级以上通航内河航道16条,每天来往大小船舶不计其数,船舶碰撞桥梁问题时有发生,这不仅影响到了航道正常通行,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海宁港航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排查和治理我市通航桥梁,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完善桥区标志标识,提高航道通航保障服务水平,规范桥区水域船舶通航秩序,提升桥梁防撞能力,建立健全防范化解航道桥梁防撞安全风险的长效机制,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海宁交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是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专项内容之一,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同时加强协调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