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 裹着“文艺味”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1-04-19 08:35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上,“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浙江)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启动暨大型融媒体行动《跟着电影走乡村》嘉兴首发仪式在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举行,带着红船起航地的拳拳初心走向全省、走向全国。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相关负责人;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委宣传部电影处相关负责人;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南湖区领导朱苗、黄国强、沈强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一部《金刚川》正式拉开了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的大幕。贯穿全年的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一系列生动诠释红船精神深刻内涵的优秀国产电影,以公益电影放映形式深入广大农村、社区、校园、军营、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文化阵地。

4月16日至18日连续3天,联丰村公益电影专场每天晚上精彩上演,深受村民欢迎。“很好看!这两天每天晚上带着侄子来看电影。”家住凤桥镇三星村的晏小玲说,这些红色电影很典型,重温了历史,让孩子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为国家作贡献。

用文艺作品宣传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当下,已成为南湖区以文艺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1月1日和3月27日,由南湖区专门编辑出刊的《“红船颂 南湖情”百年百首红色原创诗歌精粹》和《“红船颂 南湖情”百年百首红色原创歌词(歌曲)精粹》分别举行首发活动,在线观看人数突破500万人次。特别是3月27日下午,南湖区以史无前例的规格主办了“因为信仰”从南湖出发——浙江省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全省巡演启动仪式,重磅奏响了“悠悠赤诚心”,激发着广大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把“浓浓爱党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热情的实际行动。

之后,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巡演从余新镇曹王村文化礼堂唱响第一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阵地,将先后到11个镇、街道组织20余场演出,以歌曲、舞蹈、戏曲、音乐剧等多彩文艺宣教形式,推进红船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用结合南湖实际创作的一批原创文艺作品开展文艺宣教,展示红船起航地的首善精彩,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享受“文化大餐”过程中,加强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诚之心。

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启动当天,“南湖桨声”红色宣讲员也带来了红船旁的艺术党课,把精品党课送入乡村;与会领导、嘉宾以及中央、省、市媒体代表从凤桥镇联丰村王祥里一路游览,进行体验式研学,现场感受“南湖味”十足的红色精品文化盛宴等,均是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充满“艺术范”和“群众性”的生动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