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中央党校调研组来桐调研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9 10:17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日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龚维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社会治理教研室主任、教授马福云和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芳来桐乡调研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副市长徐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梧桐街道桃园村、开发区(高桥街道)越丰村、桐乡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石门镇墅丰村、浙江华腾石湾农业有限公司、乌镇镇,围绕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农业产业数字化、美丽乡村建设、农旅融合等方面开展实地调研。

近年来,桐乡紧紧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坚持将乡村发展作为打通“内循环”、链接“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支点,推进产业兴、生态美、乡风淳、治理优、生活富,高质量打造平原水乡特色乡村振兴样板,城乡收入差距比1.55:1,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城乡发展最均衡的地区之一。同时,进一步发挥“三治融合”发源地的优势,在全省推广“三治信农贷”金融产品,依托“两会三团”进行贷前评信审信,为农民提供无担保、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形成了党组织领导、数字赋能下的“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对桐乡做好农产品深加工,带动农民共同致富,以及建设美丽乡村,增强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等做法表示肯定。龚维斌指出,作为“三治融合”发源地,桐乡有着丰富的基层治理经验,接下去桐乡应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探索更多更好的治理载体和平台,为全国党组织领导、数字赋能下的乡村治理体系提供更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