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民丰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0 10:45 信息来源:嘉实集团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开展,民丰特纸党委坚持聚焦核心、突出重点,以优化方案、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为手段,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民丰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继前期公司党委多次专题研究后,4月19日,民丰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民丰特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继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上世纪20年代诞生于红船起航地的百年企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自觉、更实的举措,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务求实效,以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制造业百年老店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曹继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统筹谋划、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他同时强调,要结合企业实际,重点抓好六项主要任务:以红色教育为载体,开展“我在红船航地学党史”专题学习;以层层落实为手段,开展“我是红船护旗手”专题宣讲;以学思践悟为主线,开展“我要守好红色根脉”专题教育;以实干担当为导向,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民丰谋发展”专题实践;以推动转型发展为关键,开展“我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奋进新时代”专题行动;以全面检视为目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年度组织生活会。

    曹继华表示,历史是一条长路,今天是从昨天走过来的,明天是从今天走过去的,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红船旁百年民丰践行初心使命、永葆革命血脉的内在要求,也是扛起使命担当、推动民丰生产经营、升级改造、转型发展和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进行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举措。民丰320名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厂,为书写百年民丰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同时还传达学习了《民丰特纸党委2021年方针目标及工作要点》。

    另据悉,截至到4月中旬,民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书目已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