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工商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jxgsl001/2021-397891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发文日期: 2021-04-20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海盐县工商联开展“学党史、话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10:00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海盐县工商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了北团村和长山河村,充分利用县内红色资源,开展“学党史、话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来到北团村,大家参观了北团村文化礼堂,详细了解了2006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视察北团村的事迹,感受北团人一直将习近平同志对北团的殷切希望和嘱托作为不断奋力发展的精神源泉和动力,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在盐馆,大家从海盐盐业、海盐盐俗、海盐歇后语三方面了解了海盐人民因盐而兴的生存密码及厚重的海盐文化。在廉馆,盐官典故等通过历史长卷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从先贤廉者的一言一行中,感知廉之本源,廉之底色,廉之初心。

在长山河村党建主题公园,大家通过长山河来历、长山河排涝工程开挖日、团队协作创奇迹、荣誉典型光荣榜这4块文化墙,领略到长山河村的“长风破浪,气吞山河”文化精神内涵。

长山河工程作为浙北地区南排工程最具代表性的工程之一,投入运行后,极大缓解了浙北地区洪涝灾害,促进粮食增产,使杭嘉湖平原真正成为鱼米之乡,百姓生活更加富足安宁。

主题党日活动还围绕“海盐要蝶变,我们怎么办”进行大讨论。县工商联党委书记张玉良参加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铭记革命历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楷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工商联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海盐县工商联)

 


信息来源: 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