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首个 红船青年宣讲团服务站揭牌

发布日期:2021-04-20 07:4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青年宣讲团、桐乡市红领巾学院结对共建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青年宣讲团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桐乡市举行。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机关党委、桐乡市教育局、共青团桐乡市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中,“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青年宣讲团服务站”揭牌。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红船青年宣讲团服务站是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青年宣讲团与市县红领巾学院合作共建的第一家服务站,是打造“红船·连心”党建志愿服务品牌、创新服务载体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共建市县青少年思政教育新格局的全新探索。

据悉,党中央今年先后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作为红船起航地的红色学府,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坚持“共建共驻、红心传承”的原则,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桐乡市红领巾学院推进“红色引擎”教育传承活动,为少先队辅导员和青少年提供党史等专题培训,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党团队一体化红色思政全教育体系,把党的教育辐射到少先队,把红色教育下沉至青少年,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揭牌仪式结束后,红船青年宣讲团成员以“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百年追梦与伟大实践”为主题,讲了一堂专题党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