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0 08:12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水良,副主任姚田宝、柯卫明、金玉珍、徐锦连、刘皆安、富国权出席会议。副市长戴建忠、汤洪成,市政协副主席许静列席会议。

会议开展了“两官”履职评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平湖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0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报告等;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平湖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2020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调查报告等事项,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审议意见》等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拟建重大投资项目的报告。

就开展“两官”履职评议,胡水良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两官”履职评议的重要性,开展“两官”履职评议不仅是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职责所在,也是支持和促进“两院”工作的有效途径,更是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法治需求的表现。要与时俱进、精益求精,不断深化“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不断创新思路与方法,深入推进“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常态化,总结归纳多年的优秀经验,走出一条具有平湖特色的司法工作监督新路子。要统筹兼顾,落实整改,突出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履职评议,推动我市司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就科技创新工作,胡水良强调,加快科技创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高品质生活的需要,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注重系统化和数字化建设,回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政府要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企业要从“被创新”向“要创新”转变,产学研合作要从“重研究”向“重转化”转变,让科技真正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要聚焦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科发资金的撬动作用和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巩固成果,放大优势,内生动力、外引资源,在科技创新上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