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企业服务直通车 > 典型案例

秀洲区“直通车”助力恒诺微公司解决外籍员工新冠疫苗接种难题

发布日期:2021-04-20 14:2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一、问题概况

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诺微公司)是一家扎根秀洲多年的外资企业。2021年3月中旬,该公司通过“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反映,公司外籍员工因工作需要想在国内接种新冠疫苗,但因不属于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对象而无法接种,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

二、办理情况

一是部门联动,打造网格式服务。秀洲区直通办接到企业反映后,第一时间联系秀洲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就此事展开问题诊断:一是现阶段新冠疫苗紧急使用主要针对重点保障对象和重点推荐对象,后期则将陆续向一般对象开展接种;二是接种时要求持个人身份证进行系统登记,而外籍人士只有护照,无法录入接种点系统。针对以上情况,区直通办联系秀洲区卫健局、秀洲高新区防控办等部门召开专项协调会,会上明确: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为确保辖区外籍人士能顺利开展商务洽谈,将特事特办解决当下问题。

二是现场指导协调,打造亲民式服务。会后区直通办汇同高新区防控办共赴企业进行现场解答与服务。秀洲高新区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动提出接种新冠疫苗的外籍人士可签署个人自愿接种申请书,经企业盖章后将书面材料交由高新区防控办审核确认。随后恒诺微公司现场汇总了需要接种疫苗的外籍员工情况,确认所需接种人员数。

三是闭环后期跟踪,打造落地式服务。经各部门协调,此批外籍人士已于2021年4月上旬在秀洲区高照街道卫生院接种点完成国产科兴新冠疫接种,经观察均无异常反应,秀洲高新区防控办将负责做好疫苗第二针的后续对接,确保接种完整成功。本次接种也实现了嘉兴市外籍人士接种国产新冠疫苗的“破冰”。

三、企业评价

在成功接种疫苗后,恒诺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并认为秀洲区政府的高效服务让企业在秀洲投资兴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下一步秀洲区政府将服务好全区外籍人士的自愿接种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助推优质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