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企业服务直通车 > 典型案例

桐乡市部门联动助力德升公司推进项目建设难题

发布日期:2021-04-20 14:2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一、问题概况

桐乡德升胶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升公司)位于桐乡市洲泉镇,是一家主营橡胶输送带、橡胶板及橡胶管生产销售的企业。该企业计划新建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总投资5.5亿元,预计达产后将新增产值6亿元。近日,德升公司通过“企业服务直通车”反映,由于客户已下订单,新项目建设采用倒排工期方式,但目前进度缓慢,恐无法如期完成客户订单,遂向政府寻求帮助。

二、办理情况

一是横向协同,全面覆盖强服务。接到企业诉求后,桐乡市直通办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了解具体情况,并积极与洲泉镇沟通对接。洲泉镇领导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牵头组建“红领班”队伍,由工业副镇长全面统筹,镇经发、城建、国土等职能部门参与,以“组团服务”的形式深入企业,开展“点单式”现场办公,提取企业述求。针对项目场地周边企业高压线、树木、居民坟墓的搬迁问题,“红领班”一边努力与周边企业沟通协调,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按时完成高压线搬迁;一边加紧做居民思想工作,最终说动居民同意按时完成坟墓搬迁。

二是纵向贯通,多级联动解难题。依托桐乡市“拿地即开工”VIP服务团,“红领班”对接市发改、经信、建设、环保、自然资源、水利、不动产、政务数据办等多个部门,组团奔赴企业联合开展“拿地即开工”VIP服务。通过市镇联动,该项目在拿地之后五天内顺利完成“四证一案”的办理,真正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三、企业评价

德升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桐乡市各部门以及洲泉镇党委政府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切实加快了企业的发展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