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湖分中心“强扩面、提质量”再“犇”跑

发布日期:2021-04-21 11: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来,平湖分中心坚持重归集、促增量、强基础、求发展的工作理念,千方百计抓好归集扩面提质工作,不断拓宽制度普惠面,有力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再“犇”跑。

一是精准施策抓扩面。及时出台《平湖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提质三年(2021—2023年)行动方案》,以“分中心+乡镇+银行+企业”模式共同推进企业建缴。拟在镇街道设立公积金服务点,落实专人指导公积金“浙里办”网上操作,受理公积金企业开户“一件事”办理。力争按年实缴人数年增长率达6%,到2023年末实现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50%。

二是宣传走访促提质。启动“政策进万家”活动。以规上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及上市(拟上市)企业为重点,开展主动上门服务。编印最新版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资料及业务操作手册,发放到企业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梳理一批应缴未缴重点企业,安排专人进企宣传依法缴存相关政策,提高企业自觉缴存的法律意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

三是联挂服务强落实。建立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联挂服务镇街道制度,成立四个联挂服务组,每月到联挂镇街道1次以上,督促重点企业实现全员建缴。同时,收集企业在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分类分批协调解决。

四是多措并举提覆盖率。加强与统计、人社等部门数据共享,依托与全市规上企业数据、全市社保缴交数据对比,形成全市规上企业住房公积金应建未建缴或未全员建缴企业名单,通过综合分析企业经营状况,排出年度拟扩面计划。开展全市欠缴企业排查,对欠缴企业及时发函催缴、上门督查;结合年度缴存基数调整,对基数未达标的企业及时催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