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调研嘉兴党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10:02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4月16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赴嘉兴市调研党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情况、近两年党史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芸对嘉兴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工作设想给予了充分肯定。刘芸表示,嘉兴市党史部门充分利用档案、党史、地方志合署办公的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工作融合度高、配合性强;整体推进党史三卷本编写,市和大部分县(市、区)力争在年内出版发行,党史正本编写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积极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在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党史资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多载体、多形式加强党史宣传教育,有效扩大了嘉兴党史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统筹推动市县党史工作,在征集收集、编研编纂、展览展示、宣传宣讲等方面发挥作用、形成合力,展现了嘉兴党史部门的良好形象。

刘芸强调,党史工作非常辛苦、默默无闻,党史工作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来做好党史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为抓手,围绕中心大局,紧紧把握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加强党史资政研究;二是以服务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谋深谋实党史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优势、彰显党史部门作为;三是以强化党史部门在党史工作中的权威性为目标,进一步整合全市党史工作力量,形成研究党史、宣传党史、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四是以党史工作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推动党史资源共享利用,充分运用数字化思维方式和信息化传播手段,进一步提升党史工作水平、扩大党史工作影响。

调研期间,刘芸与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敖考权等交流了党史工作,还赴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嘉桐工委新塍联络处旧址调研指导。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松洁,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钟永春、胡建凤,秀洲区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