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时强调

扎实开展网格走访 深入群众办好实事 以全方位平安、全方位精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4-21 08:4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上周,我市召开会议部署了在全市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来到他联系的南湖区南湖街道进行了走访、暗访,并听取了南湖区和南湖街道工作汇报。张兵强调,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带着感情深入到网格中、到群众中去走访。南湖区和南湖街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担当好红船护旗手,把“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守护好“红色根脉”,以全方位平安、全方位精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领导龚和艳、敖考权参加。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南湖街道云都社区走访社区干部、网格员,向他们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百姓的诉求等,勉励他们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在社区心理咨询室,张兵向社区心理顾问和“老娘舅”了解矛盾纠纷化解和心理咨询等有关情况,点赞他们是“社会润滑剂”。

随后,张兵来到他所联系的云都社区的居民家里,与他们聊起了家常。在70多岁的凌英宝家,老人与张兵聊过去、聊现在、聊家庭、聊孩子……老人还是一名微网格长,十分热心社区工作,经常默默地帮邻居们做一些“好事”“小事”。张兵感谢老人为社区所作的贡献,也为老人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和充实的生活感到高兴。张兵说,庆祝建党100周年最好的方式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南湖周边区域提升、现代有轨电车等工程,都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工程建设中会给大家带来一些不方便,需要大家理解。“七一”即将来临,全市正在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希望通过党员干部、网格员、微网格长等一起努力,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让百姓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共同守护好“红色根脉”,以一个更好的面貌展现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地的风采。

离开凌英宝家,张兵一行又来到了家住百盛花园的曾鹏家中。曾鹏是嘉兴市青少年宫事务部部长,也是市拾星者青少年社工事务所总干事,张兵与他聊了很多关于社工工作、社区工作以及社会管理方面的事。张兵说,现在,全市正在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党员干部要开展大走访,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同时,也要广泛发动老百姓,进一步激发老百姓的主人翁精神,一起守护好“红色根脉”。

干净整洁的环境是百姓的期盼,也是张兵一直十分关心的事。离开曾鹏家后,张兵一行便暗访检查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检查中发现,烟雨社区的菱香坊小区内有居民养鸡,还有违章搭建的鸽子笼,小区旁边的桥底下堆放了很多垃圾桶,既阻碍桥下道路通行,又影响市容市貌。张兵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立即整改,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共同的家园共同爱护”的意识,广泛发动群众清垃圾、整环境、治乱象、改陋习、健身心、提水平,把家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迎接八方来客。同时,要建立完善问题发现机制和问题解决机制,多方协同提升城市环境。

基层派出所是“保平安”的重要力量。张兵一行还暗访了南湖派出所,检查该所值班值守、接处警、治安管理等情况。张兵对突击检查的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南湖派出所是以“南湖”命名的派出所,作为南湖派出所的民警,更要坚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振奋精神、提高警惕、反复演练、加强研判,提高快速处置能力。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当好“红船卫士”,守护好千家万户的平安。

最后,张兵听取了南湖区、南湖街道有关工作汇报。张兵强调,在接下来的“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中,南湖区和南湖街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担当好红船护旗手;要进一步集中精力,把“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作为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重点要访民情、除隐患、整环境、办实事,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形成闭环管控;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强化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工作骨干、志愿者的积极性,一起来守护家园,特别要增强群众在南湖边工作生活的自豪感,增强“我为南湖增光彩”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提升能力,要提高问题发现能力、风险感知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尤其是在走访过程中,要做到入心、入情,走到群众心中去。要建立走访机制、问题发现机制、问题处理机制,把“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各种有效机制完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