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强校提质 项目驱动——平湖市专项课题高中组现场交流暨专家点评引领活动在平湖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1 10:28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落实“强校工程”的工作要求,为“学在平湖”教育品牌建设提供科研支持,近日,平湖市“强校提质·项目驱动”专项研究课题高中组现场交流评审暨专家点评引领活动在平湖中学举行。上海市特级校长、特级教师、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陈永平校长,平湖市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姜涛主任,平湖市教育局基教科丁红明副科长,全市普高、职高校长及各校“强校提质·项目驱动”专题研究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平湖市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姚玉良副主任主持,来自全市六所普高、职高课题组带来纸质材料,其中平湖中学、当湖高级中学、新华爱心高级中学、平湖技师学院课题组分别作了10分钟的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后,上海市特级校长、特级教师、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陈永平校长对各校课题进行了点评,并作了《谈教综改背景下学校课程教学领导力》的专题讲座。陈校长从“人本个性有需求,国家政策有要求,现代社会有追求”这个教育背景出发,围绕“以人为本”这个目标,聚焦学科素养和个人潜能两大任务,填好基础学力、创新特长、综合素养这三张表格,着重阐述如何“营造校园文化,优化治理结构,创新课堂教学”的课程领导策略。陈校长的讲座基于他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和人生智慧,穿插大量日常生活与教育教学案例,形象生动地阐述他的教育观、管理观和课程观,让与会者得到多方面的启迪。

最后,姚玉良副主任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感谢陈校长的讲座给平湖的教育开阔了视野,带来了上海教育的管理智慧,建议各校课题组在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方案,在“科学·行动·成长”的科研理念指导下,聚焦真实问题,创新实践路径,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