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国家安全 伴我“童”行——秀洲区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10:32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家长的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秀洲区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天星园区、栖真园区、麟湖园区于4月13日-15日开展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开展宣传教育

各园区通过LED大屏幕、短信、班级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师生家长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观看宣传视频

4月14日中午,各园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中,各园分批组织教职工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共同承担守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大家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纷纷交流学习体会,如要多关注网络安全,做好幼儿隐私等信息的保护工作等。

组织安全教育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生动形象地向幼儿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讲好国防故事,努力提升幼儿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各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如向幼儿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孩子“小手拉大手”,将安全教育知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中去。

制作安全展板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的重中之重。各园区开展了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展板制作活动,方便师生家长直观地了解各种安全知识,学会更好地做到自我防护。

秀洲区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家长的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师生家长的国家安全责任,奋力凝聚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携手共创平安校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